中華保護智慧財產權協會(IPPA)將於2023年4月26日在元照讀書館舉辦世界智慧財產權日活動,今年的活動主題是“Women and IP: Accelerating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IP DAY”。

IPPA說,每年4月26日為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(WIPO)所定的世界智慧財產權日,今年的主題針對女性創意工作者和企業家,呼籲社會尊重、支持和鼓勵她們的創造力和創新精神。因此,IPPA也將在這一天與元照出版公司、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合作舉辦論壇,邀請六位在文化、藝術、傳播、法律等領域具有專業和經驗的女性創意工作者,分別進行18分鐘的分享,並與在場參與者綜合座談,增加互動交流。

這六位學有專精的女性講者為:

  • 游文玫: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秘書長、兩岸三地藝術品拍賣官。她將分享的主題是「誰來拯救台灣藝術圈世紀大災難?」。
  • 廖林麗玲:華視最國際製作人兼主持人。她將分享的主題是「國際新聞報導的台灣與德國觀點」。
  • 蘇珮儀:專業剪輯師、金馬獎入圍者。她將分享的主題是「剪輯創作之理性與感性」。
  • 王加安:專業編劇、編劇教學。她將分享的主題是「改編和我想的不一樣」。
  • 蕭知恩:時尚設計師、畫家。她將分享的主題是「從工作到創作:作妳生命中最美好的作品」。
  • 許杏宜: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、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。她將分享的主題是「AI歷史的一場關鍵併購戰」。

IPPA表示,本次活動除了慶祝世界智慧財產權日,更是讓更多人關注女性在創意產業中的貢獻,以及她們所面臨的困境和挑戰,提高公眾對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視度和知識水平。

此次活動不僅讓與會者深入了解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意義和價值,同時也將提供獨特的學習和交流機會,鼓勵更多女性參與到創意產業中,推動產業創新和發展,為社會經濟進步貢獻力量。

活動時間為2023年4月26日下午2時至5時30分。地點為元照讀書館(台北市館前路28號7樓),現場開放所有對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創意產業發展感興趣的民眾進場,也歡迎媒體先進蒞臨採訪指導。

新聞聯絡人:IPPA秘書長 辛佩羿(0905141709)

中華保護智慧財產權協會將舉辦 「世界智慧財產權日在臺灣」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