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李河泉老師(本會理事)

最近天下文化出版《哈佛商業評論最有影響力的30篇文章》,篇篇經點。過去在公司擔任主管,擁有專業是第一要務,而如今想擔任好主管,必須擁有更多的管理技能。大家可能聽過或看過如彼得·杜拉克〈自我管理〉、約翰·科特〈變革管理〉、丹尼爾·高曼〈EQ〉、麥可·波特〈競爭策略〉、克雷頓·克里斯汀生〈破壞式創新〉、金偉燦〈藍海策略〉等重量級大師的著作。那麼,收錄近百年來,擁有30位大師集結於一冊的《哈佛商業評論最有影響力的30篇文章》這這本巨作,就是大家不可錯過的精華中的精華。

問題是,平常閱讀一位大師就費盡心力,30位大師同時現身,該如何閱讀和吸收,才能發揮最大的成效?有鑒於此,河泉老師先幫大家閱讀,並且做出分類,讓大家能「依據需求、分類精讀」。

這30位大師的文章,可分成八大類別,

每個類別大約3-5篇文章。

前四大類和「主管修煉」有關( 15篇文章),

後四大類和「公司修煉」有關( 15篇文章)

大家不妨根據目前「實際的需求」,先挑選相關的文章,再花時間來精讀,這樣必然有最大的收穫。

下列就是河泉老師分的八大類別:

一、主管先強化自我思維和情緒管理。

二、主管想激勵員工,領導前進。

三、主管想強化說服溝通和時間管理技巧。

四、重視種族和兩性平權的主管修煉。

五、公司產業變化大,想找出更棒的競爭策略。

六、公司希望關注未來趨勢。

七、公司想學習新型態的管理模式。

八、公司想融入文化於同仁身上。

至於八大類別個包含哪些文章,歡迎大家繼續點選連結,看看老師寫的短文,有更詳細的介紹,

https://bookzone.cwgv.com.tw/topic/24925

看完詳細的介紹後,鼓勵大家一起來閱讀這本書,相信對大家學習管理,會像老師一樣有著重大收穫。

如何讀經典:哈佛商業評論最有影響力的30篇文章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