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李河泉(本會理事)

Input再多,沒有Output都是枉然

人們每天都會面臨各種大小事,這些事情的過程都是Input,就是一種從生活下載的經驗。

可是每個人每天都下載這麼多經驗,為什麼日後成就會差這麼多?

最大的差別就在於,大多數的人都雖然有Input的經驗,卻沒有經過內化淬煉後產出執行,這種淬煉後的產出執行就是Output。

所有的經驗,只有經過內化後不斷執行用出來,才會深刻的烙印在生命記憶中,作為下一次解決任何問題的基石。

無論下載再多的檔案和App,只要沒有執行拿出來用就沒有用。

Input之後,究竟該如何才能Output?

常有人會問,每天歷經大小事Input的經驗,如何內化才能夠執行Output出來?

其實很簡單,不管你每天碰到多少事情,開始練習在碰到事情Input後,就要求自己「產出1~3個心得」,並且練習Output寫下來。

舉例來說,如果我今天拜訪三個客戶,有效的方式絕對不是全部拜訪完,晚上再來整理思考今天的心得。最好的方法是,拜訪一個新客戶,
就利用在車程或交通路上,Output寫出對這個客戶的感想及收穫,整理完之後(其實只需要5分鐘),才繼續拜訪下一個客戶。

再想像一下,你看三部電影,如果連續看完三部,內心是很爽的沒錯,可是對於第一部的內容,你只剩「看過」,但是印象已經被後兩部蓋過去
更不用說吸收內容。

將每個經驗及時內化吸收,才不枉費你的時間曾經花過。

Input與Output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