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同作者:蘇倚德教授(本會副會長)、黃乃芙律師

回顧2016年底張國煒先生宣布籌組「星宇航空」時便備受矚目,除創辦人本身擁有不平凡的家世外,「星宇」商標被另一家旅行社先行註冊,並指定使用航空業相關之服務類別,不過最終星宇航空主張旅行社「惡意搶註」成立。之後星宇航空於2020年初完成首航後,便碰上全球新冠疫情爆發,整個創業過程可謂是一波多折。

隨著疫情常態化,星宇航空持續發展事業,並早於2019年完成對Airbus(空中巴士)約1800億台幣的單筆購機案,創辦人張先生亦被法國政府頒予「榮譽軍團騎士勳章」(2021/01/26),以表彰其對歐亞航空業的貢獻,星宇航空更在今年十月交機後進行編隊飛行拍攝。

說到Airbus,是由法國、西德、西班牙與英國等歐洲四國於1970年共同創立,現已能與美國波音公司匹敵,並共同支配民用運輸機市場。Airbus總部位於法國西南古城Toulouse,該城得益於過往法德多次交戰,使原本位於法國北方的軍工業移到此地,逐漸發展成航空產業和教育中心。Toulouse建築多由紅磚所建,在餘暉下的美麗暗紅,因而有「玫瑰色之城」的美名。

圖片來源:
https://fr.wikipedia.org/wiki/Toulouse#/media/Fichier:Montage_Toulouse_3.jpg
(最後訪問日期:2022/11/18)

星宇航空與Airbus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