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江日舜專利師

今年11月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FTX宣告破產,因為加密貨幣特性,各國金管單位難以管控,以致於投資者血本無歸。而在智慧財產權利界定及保護上,今年初非常熱門的NFT(非同質化代幣),其智慧財產相關權利的相關議題也被受關注。逐漸出現許多爭議案件,因此美國專利商標局及著作權局,將聯合舉辦共同研究,邀請對於此議題有興趣者,一同參與圓桌會議。分別於2023年1月舉辦三場圓桌會議,分別對專利、商標及著作權等議題討論。

美國專利商標局及著作權局主要想瞭解在NFT產業中所遭遇的IP相關機會及挑戰、現在及未來NFT在IP上的權利取得、轉移、授權及實施、現行的IP LAW是否適當等相關議題、以及其他產業或領域面對NFT應用時,所遇到的智財問題及經驗。若對想參與討論可至下列網站報名

(https://www.uspto.gov/ip-policy/joint-study-intellectual-property-rights-and-non-fungible-tokens)。

美國專利商標局及著作權局針尋求NFTs的公眾意見
標籤: